close

低價電腦當道,也許家裡都有兩三台桌機或是筆電了。

所以,在家裡面都可以透過一些網路設備,如switch,IP分享器,或是ADSL moden等組成區網。

檔案分享的事就可以透過網路芳鄰或是samba來達成。

但音樂mp3或是影片需要每台電腦裡面的硬碟都有一份copy嗎?

iTunes有一項功能能分享音樂或影片給區網的每位成員。

假設你有一台大容量硬碟的桌機,mp3,影片檔都放在這台上面。然後安裝iTunes,進行幾項設定就可以達到分享的目的。

Step 1: 編輯->喜好設定

iTunes01.png

 

Step 2: 勾選"在我的區域網路上共享我的資料庫",點選"共享整個資料庫"或者"共享選取的播放清單"。

iTunes02.png

Step 3: 在區網其他台電腦上安裝iTunes,然後進行Step 1,並在Step 2,勾選"尋找共享的資料庫"。

如此,你便能在iTunes左側看到共享的播放清單了

iTunes04.png


後註:

1. 任何能都能下載iTunes來當成音樂播放程式,不管你有沒有iPod或iPhone等硬體設備。

2. 下載iTunes

3. iTunes是透過Bonjour 軟體?協定?來達成資料庫共享的功能。特色就是Zero configuration,就可以anywhere共享。當你安裝iTunes時,它會安自動安裝Bonjour小軟體。

iTunes05.png

4. About Bonjour

About Bonjour for Windows 1.0.5

Bonjour, also known as zero-configuration networking, enables automatic discovery of computers, devices, and services on IP networks. Bonjour uses industry standard IP protocols to allow devices to automatically discover each other without the need to enter IP addresses or configure DNS servers.

有空該來研究一下Bonj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