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猶豫著要不要回家
禮拜六猶豫著要不要預定蛋糕
禮拜日猶豫著要不要去平溪
看似簡單的決定卻在猶豫不決之間讓爸爸住進了外科加護病房
或許相信直覺回家就能化解這場厄運

哥問我要不要回家
他要我幫他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我也答應他要回家了
禮拜五下午工作忙忘了時間
也無法趕上下午五點多的電聯快車
所以就打了電話給爸說我下禮拜在回家

禮拜六去了薔威派買了兩塊蛋糕
下午悠閒的享受了一塊紅豆派
另一塊抹茶派放進了冰箱等著隔天享用
禮拜日一早又在猶豫著要去哪打發時間
最後還是決定哪都不去
只窩在租屋處淡靜的默默的看著工作方面的資料

下午三點累了該出去走走了
跨上野狼想著要去竹南海水浴場看著別人衝浪
突然間就到了龍鳳漁港
突然間機車油門動不了了
摸著火星塞還真燙手
讓它冷靜一下吧
吹著海風看著滿是淤泥的漁港
這真是不毛之地
推著車走了幾公尺又嘗試發動它
說也奇怪它又動了
就這樣繼續尋找海水浴場

來到不知何處的海岸邊
感覺到手機的震動
螢幕上顯示著爸爸的來電顯示
話筒的另一端卻傳來急促又陌生的聲音
是慈濟醫院的護士小姐,她急著要知道我在哪,她巴不得我立刻就出現在她面前
醫生接過電話接著說我爸現在在急診室
說他腦部出血還有頭顱多處骨折
我慌了,跨上野狼急著要回家收拾行囊

一路上的紅燈能闖則闖
我以經沒辦法思考了
一切都依習慣而行
習慣性的到了火車站,習慣性的等著買了車票
拿到車票一看怎麼要坐那麼久的車阿
沒有更快的車嗎?
對阿,還有高鐵,我怎麼會來買火車票呢!
騎著野狼又往竹北飆去

沒做過高鐵的我其實一直在想像第一次做高鐵的樣子
身邊會是誰陪伴呢?目的地會是去哪呢?
我想要的是有女朋友在身邊,我想要的目的地是高雄是墾丁
這個夢被這場意外敲醒了
坐在時速將近300公里高鐵車上
我只希望它能快點把我載到我媽身邊
我只希望它能快點能讓我見我爸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