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刀室外,空氣中充滿令人窒息的氣氛
在外等候的家屬臉上都是無助的表情
望著冷冰冰的大門期待醫生護士的出現
卻又害怕得到令人失望的訊息
一扇門的隔著的是生與死的拔河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
醫生在開刀房內忙著替病人拯救生命
家屬們在外面不停的看著手上的指針不停的跳
醫生忘了時間在跑著
家屬不停著計數手術進行了幾個小時了
沉重的門打開了
護士步出冰冷的門
呼叫著家屬,並宣佈手術結束,病人已轉往加護病房
大夥心情終算可以沉澱下來了

姑姑們也從台北趕來
雖然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
大家還是等著護士交接班等著進去探望我爸

我自願守著第一個夜晚
家屬休息室就在surgical intensive care unit的外頭
躺在冰冷的木床上眼睛卻只能盯著上舖的木板
閉上雙眼,耳邊卻是不停傳來加護病房大門不停的開關聲
心情隨著那開關聲起伏著
害怕護士步出大門的腳步聲
害怕護士宣告第三床的家屬
一整夜就這樣在緊張不安的情況下度過了
凌晨四五點身體不自主的顫抖起來
臨時住進家屬休息室只有木板和一件屬於我妹的薄外套
爸在裡面是不是也感到寒冷呢?

早上七點多,還是逐檔不了護士小姐的呼喊
"第三床的家屬在嗎?"
我簡單喊了一聲"有",連忙衝出休息室
護士說:醫生早上來巡床,病患頭部還是很腫,需要再照一次斷層掃描。

打電話要家人過來醫院一起聽醫生的診斷意見
醫生說我爸的腦壓還是很高可能會有危險
他詢問我們家屬的意見,是要立刻再開刀一次還是要用藥物控制
我們卻一點主見也沒有,因為即使再開刀一次也不能保證可以活著出來
即使再開刀一次也不能保證以後不會成為植物人
我們決定不讓爸爸再受苦一次
我們只能給他精神力量,一切的決定都交給他自己
要生活下來,只能靠他和死神搏鬥的結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red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